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贵旅游城市 呼伦贝尔旅游人均消费达3674元

    现在人们很喜欢去旅游,节假日时或者有空的时候,都会去旅游,放放松松。那么,你去过哪些地方旅游呢?2019年中国最贵旅游城市排行榜公布了。旅游最贵的城市依然是呼伦贝尔,去呼伦贝尔旅游,人均消费3674元。

    三亚旅游
    三亚旅游

    其实,在国内有很多城市非常适合旅游的,不仅好玩,还有很多美食。平时你去旅游花费多少呢?国内有哪些旅游城市消费比较贵的?现在为你揭晓中国最贵旅游城市,那就是呼伦贝尔,而第二名是内蒙古包头。

    2019中国最贵旅游城市发布,呼伦贝尔连续三年第一。呼伦贝尔连续三年夺得“最贵旅游城市”的称号,2018年旅游人均消费达到3674元。包头排在第二名,人均3626元。三亚排在第三名,人均2295元。

    根据2019年5月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文化和旅游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8年全国旅游总收入达到5.97万亿元,国内旅游总人数为55.39亿人次,入境旅游人数1亿4120万人次。全国人均旅游消费为1051元,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今年最贵旅游城市TOP50的旅游人均消费达到1660元,而去年榜单前50的人均消费只有1575元,相比之下上涨约5%。

    三亚在今年的榜单中依然在“探花”的位置,2295元的旅游人均消费比去年稍有增长。纵观三亚2018年全年的旅游收入趋势,不难发现元旦及春节前后(12月-2月)为旅游旺季。

    三亚地处热带,年平均温度达到26摄氏度,是避寒的好地方,因此到了春节前后,有“东方夏威夷”称号的三亚迎来了旅游业的“春天”。前些年,三亚的“宰客”风波把它推上了风口浪尖,但随着媒体的不断曝光,监管部门也增大了监管力度,旅游市场“宰客”的问题也得到了改善。

    2018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在《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中提出“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从此西安正式加入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武汉、重庆、成都、郑州之列。在这9个国家中心城市中,有6个城市都出现在中国最贵旅游城市前50名之列,平均旅游人均消费为1600元。

    从人均旅游消费结构来讲,旅游人均消费在2500元以上的旅游城市只有2个,全都来自内蒙古,分别为呼伦贝尔和包头。在2000元到2500元之间的旅游城市有4个,分别为三亚、丽江、长春和呼和浩特。而旅游人均消费在1500元到2000元的城市和旅游人均消费在1000元至1500元档位的分别有有21个、23个,两个部分加在一起的总数几乎占据整个榜单的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