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贵旅游城市 这个城市连续三年第一

    每到有假期的时候,出门旅游是很多人的计划之一了,特别是近日中秋节和国庆节的临近,大家都是可以去不同的地方旅游的,但是去旅游是少不了花费的,那么你知道中国最贵旅游城市有哪些吗?

    呼伦贝尔旅游
    呼伦贝尔旅游

    不同的人去旅游在花费上肯定是有差异的,而且很多人去到一些地方旅游的话是会提前做好攻略的,大家都想要能够花更少的钱有更好的旅游体验,在不同的城市中消费水平的不同,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中国最贵旅游城市吧!

    最贵旅游城市

    随着旅游经济的发展,对于一些旅游地区宰客或者收费不合理的新闻是很常见的,不过经过整顿和管理的正规化,很多的景点都已经没有了这种现象。近日,有关部门发布了2019国内最贵旅游城市了,江苏省今年有9个城市进入中国最贵旅游城市榜单,约占榜单的五分之一,是数量最多。内蒙古入榜城市有三个,数量不算多,但相当强势。呼伦贝尔和包头分别包揽第一名和第二名,可谓十分抢眼。

    出人意料的是,一直以高消费著称的丽江没有进前三,而内蒙这个城市却连续三年排名第一,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最贵旅游城市!排名第一的内蒙古的呼伦贝尔,在旅游总收入和旅客总人数上相对于丽江、苏州、杭州、北京这些城市来说,远远赶不上。但是3674元的人均消费却远远的超出这些城市,比排名第四的丽江高出了1500元,比排名第50的郑州更是高出了2400元左右。

    呼伦贝尔市有这么高的人均消费,并不只是因为这里的物价很高,事实上呼伦贝尔是一个靠旅游收入拉动GDP的城市。但是呼伦贝尔的大部分景点,一年中只有6月末到8月适合旅游,没有其他景区的淡季和旺季一说,所以这里的人均消费实际上和其他城市的旺季平均消费相当。

    能够入国内最贵旅游城市榜,显然这座城市的旅游资源必定丰富,有游客来玩才能产生消费。呼伦贝尔大草原夏季草原最绿的时候,牛马成群,弯弯的莫日格勒河更是老舍笔下的“九曲十八弯”。而且夏季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是处在暑假时期,游客多必定是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