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家婚宴螃蟹堆成山 螃蟹价格依然小贵不下!

    去过东北的人都会知道,东北的人都是十分热情的,而且在举办宴席的时候,都会有很好的才招呼客人的,来了就是客,不但吃饱,还要吃好。如今东北农家婚宴螃蟹堆成山了,场面十分的壮观!

    螃蟹一斤多少钱
    螃蟹一斤多少钱

    螃蟹价格有多贵呢?其实我们都会知道的,现在螃蟹价格都是比较昂贵的,所以我们有时候都是吃不起。据悉现在海边一户农家的婚宴现场被螃蟹抢了新郎新娘的风头,1400只螃蟹堆成山。

    一盘10只,140桌,每桌10人,每人一只。暂且不说事先的清洗蒸煮,就是后期的分拣装盘,五六个女人不停地干,也需要个把小时。这是村里来帮忙的女人分拣螃蟹的场景。一家有喜全村出动,这种淳朴的民风不是东北独有,各地都这样。帮忙分拣螃蟹的大姐大妈说:9月4日是什么日子啊?今天结婚的老多了,同一个村子,两三户人家在一天结婚,帮忙的人手都不够用。

    分拣装盘的螃蟹被摞成了“山”。虽然东北地区在9月1日就已经开海,但是螃蟹价格依然小贵不下。像这种半斤重一个的活母蟹,当地当天的市场价是80元起步。一个小花絮。这是婚宴的送餐车。因为婚宴是在大广场不同的区域摆桌,帮忙的人就想出了这种比较省力高效的送餐办法。

    东北海边农家的婚宴,海鲜主打。开海之后,海鲜渐渐多了起来,无论是海捕还是养殖,对虾的新鲜度没问题。主人也是很舍得给乡亲吃。其实在当地,谁家办事情都是这样,当地俗话说得好:谁有粉不想往自己脸上抹?

    东北人做鲤鱼基本上传承了山东老家的做法,细节上可能有差别,但是基本路数一致。跟螃蟹大虾鲍鱼等“硬菜”海鲜比,鲤鱼相对便宜,但它却是婚宴中最重要的一道菜,摆在餐桌中间。东北海边农家的婚宴,除了海鲜,东北的传统硬菜不可或缺。此时,大锅菜用大盆装好,就等着送餐车将其送到不同的就餐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