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二手经济走红 揭“二手商品”走红的原因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二手商品,有家电、家具、二手车等。以前大家是不喜欢二手商品,反而如今二手商品受欢迎!现在全球二手经济走红,二手交易逐渐溶入人们的生活,同时,也体现了循环经济是发展趋势。

    二手经济发展
    二手经济发展

    在国外二手经济非常火热!顺应了循环经济趋势,而国内的消费者基本上是全新的商品。不过,现在改变这想法了,在国内二手经济也火热。令人好奇的是,全球二手经济走红的背后原因是什么?难道是价格便宜?

    近日,全球二手经济走红成了热点关注资讯,多家媒体给出解读,指出循环经济是将来发展的趋势。从发展中国家到发达国家,从国内到出口,二手交易成了一种“新潮”的生活方式。世界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正在让全球二手交易市场不断崛起。另一方面,“二手经济”走红的原因,或许不仅是价格便宜这么简单。选择优惠实用、节能环保的二手商品,也许是未来更“潮”的消费方式。

    近年来,电子商务的发展为促进二手经济提供了平台技术服务。在国内,阿里旗下的闲鱼APP,成了大多数用户进行二手产品交易的平台。而在美国,2019年6月28日,二手奢侈品电商平台“RealReal”上市,上市首日股价上涨44.5%。有专家表示,随着闲鱼用户量和市场份额的提高,不排除拆分单独上市的可能。

    国际环保在线认为,除了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外,全球民众环保理念的提升为二手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内在动力”。随着全球环境资源压力的增大,人们环境保护的意识不断增强,世界各地每年以各种形式发起活动传播环境保护理念的重要性。

    如每年的六五世界环境日,已经成为环境保护宣传的重要标志性日期。在中国,尤其在十八大以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号召的提出,各界人民纷纷响应,以实践行动参与环境保护,争做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