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二手经济走红 不仅是价格便宜这么简单

    我们生活中的二手商品太多了,在二手交易市场中,它还分有几成新的说法,越新的二手货,价格越靠近原价,但是总的来说,二手货的价格是很便宜的,全球二手经济走红,但别以为走红只是因为它便宜,它可不仅是价格便宜这么简单。

    二手经济不断走俏各国
    二手经济不断走俏各国

    在国内,二手交易平台也很受欢迎,像是闲鱼,这个闲置交易平台,从房子到珠宝首饰,涵盖的领域特别广,所以用户可以按照相应的分类,在平台上发布闲置物,再说说二手车的交易平台,国内也不止一个,但事实上,全球二手经济走红,从发展中国家到发达国家蔓延。

    先前就有媒体曾报道,英国的二手书交易市场也非常疯狂,英国有一家公司,他们会从书店、商铺扔掉的旧书中,找出具有价值的转售出去,一年内的盈利,能高达千万美金。近日又一报道称,在巴西,二手书、旧家具、二手车、旧手机、旧电器,都是该国最受欢迎的二手商品。

    全球二手经济兴起
    全球二手经济兴起

    除了英国和巴西,其实今年6月底,美国的二手奢侈品电商平台正式上市,它的名叫“Real Real”,上市首日股价上涨44.5%。如今全球二手经济走红,而第一个上市的二手电商平台并不是“Real Real”,二手来自日本的二手物品交易网站,名为Mercari,它是在去年6月上市的,全球二手经济不断走红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随着二手经济的兴起,能做循环经济的“减法”,还能做带动相关产业共同发展的“加法”。全球二手经济走红的原因是什么?其实不仅是价格便宜这么简单,除了商品价格相对便宜外,符合现代循环经济的发展趋势,也是“二手经济”不断走红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