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餐饮业大跌三成 香港至少20多家餐厅倒闭

    最近,香港发动了一场暴力示威事件,所以内地市民为了自己的安全,都不敢过香港。其实,这样的暴乱事件,是香港政府最不想看到的,就因为受到此事件的影响,香港餐饮业大跌三成,甚至香港至少20多家餐厅倒闭。

    香港餐饮业
    香港餐饮业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8月19日公布,5月至7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升至2.9%,失业人数(不经季节性调整)由114300人上升至118500人。餐饮服务活动业的失业人数占比甚大。根据香港餐务管理协会的粗略统计数据,6月到8月间,香港至少有20多家餐厅倒闭。

    香港餐饮业大跌三成的原因是什么?其实,最主要的原因在香港暴力示威事件导致大量游客纷纷表示不去香港消费,所以香港旅游业、酒店业以及餐饮业营业额下降,甚至在两个月时间,香港至少20多家餐厅倒闭告终。

    这一场香港暴乱事件,给香港的经济带来很大的危害,不仅让香港餐饮业大跌三成,还给香港的旅游业带来很大损失,毕竟内地是香港最大的贸易伙伴,减少了内地的旅客的消费,那么香港就会失去了很大的消费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