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整治攀珠峰乱象 打击各种低成本登山活动

    攀登珠峰的成本,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见识过,每个月的花费都几乎高达四五十万元人民币,有的人甚至花了更多,在近期,尼泊尔或将出台新规整治攀珠峰乱象,设置各种条件、障碍,打击各种低成本登山活动,资格审核会更加严格。

    新规整治攀登珠峰乱象
    新规整治攀登珠峰乱象

    今年四月份,2019年迎来珠峰登山季,许多旅行公司纷纷推出相关产品,这时很多人才发现,原来攀登一次珠峰,不仅仅需要有足够强健的身体和体力,还要有强悍的财力,因为登一次珠峰的费用,远比我们想象中更加昂贵,动辄数十万元不等,但同时,也有11名登山者不幸罹难。

    2019年,是珠峰登山史上伤亡极为惨痛的一年,11名遇难者当中,有9人从南侧开始攀登珠峰,随后,尼泊尔政府饱受民众痛批,甚至有媒体呼吁,应限制珠峰的登山人数,但尼泊尔拒绝限制,因为他们认为,人数并非是导致登山者死亡的原因,不过今年开始,尼泊尔要整治攀珠峰乱象了,今后将严审攀登者资格,登山成本也会更贵。

    攀登珠峰成本更高了
    攀登珠峰成本更高了

    尼泊尔政府成立委员会,并建议出台新规整治攀珠峰乱象,拟规定珠峰登山者必须要提前拿到个人在尼泊尔境内6500米以上山峰登顶成功的凭证,还要出示身体健康报告、雇用正规的尼泊尔登山向导。另外,所有计划攀登珠峰、攀登8000米以上海拔山峰的人,必须完成基本和高海拔训练。

    在登山成本方面,尼泊尔打击各种低成本登山活动,拟规定登山者必须证明自己为攀登珠峰花费超过3.5万美元,牌照申请费、雇佣向导等费用也包含其中,计划攀登8000米以上的登山者,起码要花费超过2万美元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