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大生抽检不合格 甘肃曝光9批次首饰不合格

    对于购买黄金首饰,不少人还是很谨慎的,都会根据黄金首饰的质量、黄金的纯度等方面进行比较,这样才能购买到满意的首饰。然而,近日,甘肃曝光9批次首饰不合格产品,其中周大生抽检不合格,被消费者吐槽“质量差”。

    多个黄金品牌抽检不合格
    多个黄金品牌抽检不合格

    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甘肃省2019年第2批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通报”,其中抽检50批次贵金属首饰及制品,9批次不合格,其中周大生、中国黄金、中国珠宝、中国金店等品牌上榜。

    为深入推进2019年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工作,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实施了第2批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计划。本次监督抽查了251家企业的362批次产品,经检验,236家企业的344批次产品合格,抽查企业合格率为94%,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95%。

    其中,贵金属首饰及制品的质量问题,受到更多关注。抽查的45家经销企业50批次贵金属首饰及制品,主要对产品名称、质量偏差、贵金属纯度、颜色、透明度、光泽、放大检查、折射率、双折射率、光性特征、多色性、荧光观察、密度、红外光谱分析、紫外光谱分析、摩氏硬度、标识等项目指标进行了检验。

    其实,对于公司被抽检的产品问题,周大生、中国黄金、中国金店三个品牌的回应截然不同,周大生回应非常诚恳,称已申请进一步复检以查明原因;而中国黄金官网电话一直无法接通;中国金店的态度非常恶劣,一经理态度恶劣直接在电话里爆粗口,之后便挂断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