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大生回应缺斤短两 9批次金饰抽检不合格

    如今,许多人都有购买黄金首饰的,但是大家都知道黄金的价格不是很便宜的,不过也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青睐。但是近期,许多人都知道周大生金饰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首饰存在重量不足,现在周大生回应缺斤短两了,重量洗掉了。

    周大生首饰存在重量不足
    周大生首饰存在重量不足

    在市面上有很多黄金品牌的,而且每一个品牌都吸引消费者的喜爱。但是周大生是大家最熟知的品牌了,如今周大生被检出首饰缺斤短两,不过很快,回应称洗掉了重量,下面一起来看看!

    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甘肃省2019年第2批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通告显示,其抽检50批次贵金属首饰及制品中,有9批次不合格,部分珠宝首饰品牌被点名。其中,周大生的一款“足金1.88克”的足金碧玺挂坠重量不达标,比标识质量少了0.08克。最近,周大生在官网作出了回应,不合格产品产品的原因系“产品陈列时间过长,经清洗抛光造成了重量偏差。”

    水洗把黄金洗掉了?对于这一说法,市界咨询了行业专家、天津市黄金前任协会秘书长郭祝航,他告诉市界,黄金经过清洗抛光会有些损失,但量不是那么大,周大生0.08g很明显超标了。中国消费者协会专家顾问邱宝昌接受央广网采访时表示,清洗导致金饰品损耗的理由是站不住脚的,无论什么原因导致的质量偏差,商家都有义务承担相应责任。如果周大生明知“缺斤短两”还售卖,则构成欺诈,消费者有权要求三倍赔偿。官方公布的零售商品称重计量监管管理办法(质检总局令第66号)发现,对于金饰品小于等于100g的,国家规定其标注负偏差不得大于0.01g。据此标准,周大生的上述产品明显严重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