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大生回应不合格 首饰重量不够原因是什么

    黄金首饰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应该都不陌生了,现在有人喜欢佩戴,也有部分人喜欢收藏的,黄金首饰的品牌还是有很多的,周大生就是大家熟知的一个品牌之一了,但是近日这黄金首饰抽检不合格的事件中,周大生也上榜了,于是周大生回应不合格,是怎么样的呢?

    周大生首饰如何
    周大生首饰如何

    在不同的城市中都是可以看到不同品牌的黄金首饰店的,当然黄金具有保值的作用,所以很多消费者是会留意其价格来购买的,但是买到的首饰重量不够消费者该怎么维权呢?首饰重量不够原因是什么?

    周大生回应缺斤短两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50个批次贵金属首饰及制品的抽查结果,结果显示周大生、中国黄金、中国珠宝、中国金店等多个知名品牌的贵金属首饰存在纯度不足、质量偏差的问题。

    周大生缺斤短两
    周大生缺斤短两

    要说首饰重量不够原因是什么?对此,周大生日前在官网发布声明称,不合格产品陈列时间过长,经清洗抛光造成重量损耗,因店员操作疏忽没有及时更新信息,造成了重量偏差。目前公司正全面内检,将认真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产品检验和市场管理。

    有专家表示周大生声称的“清洗损耗”说法站不住脚。不管什么原因,这就是短斤少两,从最基本的法律责任来讲,是违反合同的约定,违反承诺,违约要承担违约的责任。如果是明知道这种情况的话那就是欺诈,欺诈就要三倍赔偿。建议买到问题黄金饰品的消费者还是要懂得维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