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历史最高 受非洲猪瘟影响导致猪价上涨

    今年大家特别猪肉的价格,猪肉的价格不断的上涨,令大家的日常开支增加了不少。现在猪肉价历史最高了,是什么原因导致猪肉价格上涨的呢?主要是受到了非洲猪瘟的影响,导致猪价上涨!猪肉的价格也是进一步上涨。

    7月畜肉价格
    7月畜肉价格

    一但生猪价格上涨了,而猪肉的价格也随之上涨!截止到现在猪肉的仍然在上涨。现在有多地猪肉价历史最高了,有许多人纷纷表示,吃不起猪肉了。生猪涨价是由于非洲猪瘟的影响的,在短期内生猪价仍会上涨。

    近期,国内生猪价格受到供求关系的影响继续上涨。目前国内瘦肉型猪出厂价为20元/公斤左右,已经接近历史最高点。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一段时间,国内生猪价格或将突破这一极值。同时,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出现的台风天气对我国整体生猪价格影响较小。

    这两天,记者走访湖南邵阳市菜市场猪肉摊位了解到,白条猪的价格涨幅已达50%左右,给市民的菜篮子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记者统计发现,以畜肉价格为例,7月价格涨幅为4.9%,为最近36个月来的最大幅度。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解释道,从整体上来讲,猪肉价格受到市场供给偏紧的影响,市场供给主要受非洲猪瘟的影响。

    为保障市场供应,稳定猪肉价格,刘爱华介绍,相关部门、各地方政府目前都在陆续采取一系列措施,扩大规模化养殖,包括启动价格补贴机制等。“这些都会对市场供求矛盾有一定缓解作用,当然也需要时间。随着这些措施逐渐见效,猪肉价格是有平稳基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