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3% 猪肉价回落了!

    生活中我们都是少不了消费的了,当然不同的地方消费水平都是有所不同的了,这居民消费的涨跌也是有不少人会关注的了,近日就有消息称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3%了,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居民消费价格如何
    居民消费价格如何

    居民消费是一个反映居民家庭一般所购买的消费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水平变动情况的宏观经济指标。居民消费价格统计调查的是社会产品和服务项目的最终价格,一方面同人民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同时在整个国民经济价格体系中也具有重要的地位的。

    3月份居民消费价格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4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月度报告。2020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3%。其中,城市上涨4.0%,农村上涨5.3%;食品价格上涨18.3%,非食品价格上涨0.7%;消费品价格上涨6.2%,服务价格上涨1.1%。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4.9%。

    猪肉价格如何
    猪肉价格如何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下降1.2%。其中,城市下降1.2%,农村下降1.3%;食品价格下降3.8%,非食品价格下降0.4%;消费品价格下降1.7%,服务价格下降0.3%。受到众多居民关注的猪肉价格也出现回落,3月环比下降9.6%。

    此外,粮油供应稳定,粮食价格持平,食用油价格下降0.1%;春季时令菜上市量增加,物流运输成本下降,鲜菜价格下降12.2%;由于市场供应充足,鸡蛋、水产品和鲜果价格分别下降5.1%、3.5%和0.2%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