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大生抽检不合格 购买首饰时如何区分真假?

    周大生作为中国知名珠宝品牌,自然就是备受关注了,不过在之前周大生质量的确是无需置疑的,因为十分可靠。但是如今,消息指出周大生抽检不合格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来了解一下!

    周大生黄金怎么样
    周大生黄金怎么样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甘肃省2019年第2批工业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通报》,共抽检251家企业的362批次产品,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95%。在贵金属首饰及制品抽检的50批次的产品中,不合格产品就有9批次,其中周大生、中国珠宝、中国金店、鸳鸯金楼等品牌“上榜”。

    一、查看印记:国家标准规定,贵金属饰品都应打有产地、生产厂家、材料和含量印记,无印记产品为不合格产品。如出现质量问题质检机构可根据印记给予检测判断。消费者要根据印记购买自己需要的品牌和不同含金量的黄金饰品。

    二、感官检验法:1、看颜色:足金为深黄色,K金有黄、红、白等多色,而仿金制品多为铜合金,颜色较浅;2、掂重量:黄金比重大大高于仿金制品的比重,如一枚足金戒指重量为5克左右,而同样大小的仿金制品一般不足3克重;3、试硬度:纯金较软,用大头针划可出现划痕,用牙咬有牙痕。

    三、求助黄金首饰质检机构:如需要准确知道贵金属首饰的含量或出现质量争议,应到首饰质检机构,采用物理或化学分析的方法进行鉴定。购买首饰时还需认真检查镶石、焊接是否牢固,无断裂、毛刺、沙眼等。

    如今周大生抽检不合格一事引发关注,不少市民都在担心自己购买的黄金也是不合格的,不过如果你不放心,那么可以去检验一下的。需要购买黄金,一定要学会区分真假,不要被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