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辣条国家标准最新消息 辣条行业可能迎来大洗牌

    “来包辣条压压惊!”这是我们身边最常听到的一句口头禅。然而,最近几年,辣条行业非常火爆,让这个原本不起眼的行业,达到了500亿左右的产业规模,但在管理制度上却漏洞百出,常常听到辣条不合格的消息,然而,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辣条国家标准最新消息来了!

    辣条国家标准来了
    辣条国家标准来了

    最近几年来,辣条成为了一种网红产品,但在质量上却频频曝光不合格产品,短短几年时间里,就被食药监局检查出195批次辣条不合格产品。然而,这次国家要行动起来了,以后我们终于可以放心吃辣条了,因为辣条国家标准来了!由此可见,辣条行业可能迎来大洗牌。

    本月初,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决定自2019年10月1日起废止《河南省地方标准调味面制食品》。据了解,在今年3月中旬召开的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会议上,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宣布,在辣条产业的产品标准出来之前,河南全省暂停审批新的辣条生产企业。

    相关行业人员表示,这几年调味面制品行业快速发展,标准不统一、集中度不高、缺乏创新力等问题也随之而出,这些问题不仅阻碍了行业的发展,还衍生出食品添加剂问题。为了规范市场,在2007年之后,我国各个地方根据地域特性,都发布了不同的地方标准,然而,这样的局面,在辣条行业迅速发展以及便捷跨省渠道流通的背景下产生了更大的难题,这些地方标准的内容由于不统一,会经常出现“打架”的情况。

    针对标准不统一问题,2018年5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调味面制品》等4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国家标准进入征求意见阶段,目前仍在制定中。未来,调味面制食品将出台国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