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竞人才百万缺口 电竞行业月薪多少?

    在我们中国,曾经在不少家长眼里,孩子热衷电竞是不务正业、玩物丧志的行为,其实,要是有这样心理的家长,那他们的思想是比较落后的。你知道吗?现在电竞人才百万缺口,在月薪方面更加吸引人,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电竞从业者月薪过万
    电竞从业者月薪过万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电竞行业则是一个新兴职业,根据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电竞人才百万缺口,特别是一些高级别的电竞人才需求越来越迫切,比如电竞战队教练、电竞数据分析等等。那么问题来了,现在电竞行业月薪多少?一起来看看。

    目前我国正在运营的电子竞技战队(含俱乐部)多达5000家,电竞人才缺口严重。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副会长朱沁沁:“这当中的服务人才缺口,经多方数据统计,应该在50万到100万之间。要把电子竞技向更高的层次去发展时,我们首先就要解决服务性人才的缺口问题。”

    目前我国大约有几万人,还有大批量半职业、业余电子竞技选手活跃在各种中小规模电子竞技赛事的赛场上,用户和市场规模正在快速增长。数数据显示,我国电竞用户规模超过5亿,市场规模超过千亿;2019年上半年市场实际销售收入513.2亿,增长率22.8%;电竞从业者超过44万;薪资方面,电竞从业者月薪超1.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