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5后恋爱报告发布 7成以上愿意每年花上万元谈恋爱

    今天是一年一次的七夕情人节,相信爱情这个话题在今天再次成为了热议的话题之一了,每一个人都在讨论着爱情,但是你有对象了吗?据悉,现在95后恋爱报告发布了,究竟现在年轻人对爱情的看法是怎么样的呢?

    恋爱消费
    恋爱消费

    其实爱情都是甜蜜的,我们都想要遇到一个自己爱的人,共度余生。不过现在95后恋爱报告出炉,这是属于95后的恋爱,他们的恋爱又是怎么样的呢?如今,95后每月愿意消费7支一线品牌口红,而且花上万元谈恋爱。

    你理想中的恋人,每个月要赚多少钱?《95后恋爱报告》显示,相比于男生,95后女生对另一半的收入要求更高,近4成女生希望恋人的月收入在10000元以上。反观男生,57.2%的受访者对女朋友的月收入没有具体要求。不同地区的年轻人对恋人收入的期待也有着明显的差异,95后对另一半月收入要求1万以上的地区TOP10为:上海、北京、福建、广东、浙江、海南、重庆、湖南、江苏、四川。

    不过,对恋人的收入有要求并非只限于95后。报告显示,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另一半的收入要求也更高。其中要求另一半月收入在1万元以上的比例,30-39岁为62.7%,25-29岁为54.9%,而20岁出头的95们比例为49.3%。

    此外,学历也对恋人的收入期望值有所影响。近7成硕士生要求另一半月收入在1万元以上,其中30.9%的硕士希望另一半收入能更高些——月入2万以上。而大专毕业的受访者对恋人收入期望值大都在1万元以下。

    95后对另一半经济上有要求,但他们自身在恋爱花费上也愿意主动付出。7成以上(72.2%)95后每年愿意在恋爱中花费2.4万元左右,这意味着平均每个月要给女朋友买7支一线奢侈品口红,或是每月送男友一个Switch游戏机。其中,养宠物的“铲屎官”们愿意在恋爱上花费更多。超过半成的养猫、养狗和两者都养的95后每年愿意在恋爱中花费3万元,意愿消费额度是不养宠物95后的1.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