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乔家大院被撤5A 门票依旧是138元引起质疑

    虽然我国景区数不胜数的,但是一直以来景区是吸引大家的青睐,尤其是一些5A景区,好多人是很喜欢去的。但是近日,大家都知道7家5A景区被处理,其中包括乔家大院。如今,消息传出乔家大院被撤5A景区了。

    乔家大院门票价格
    乔家大院门票价格

    最近,想必大家都知道5A景区被处理事件,而且这些景区都是存在极大的质量问题,所以被处理。然而现在,山西乔家大院被撤5A景区了,被取消后的第一天有游客吐糟门票依旧是138元,引起了质疑,下面一起来看看!

    7月31日,山西省晋中市祁县乔家大院“5A”被取消。记者8月1日前往乔家大院实地探访,该景区内多数商铺正在被清理,工作人员从商铺中搬出柜台、旅游产品等,运输物品的车辆在景区中往来。“5A”被取消后的第一天,乔家大院景区并未关闭,正常迎客,票价仍为138元。景区外的停车场内,来自黑龙江、青海、北京、湖北、云南等地的私家车整齐停放,这里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

    当日14时左右,室外温度超过30度,乔家大院外的广场上依然游人不断,想进入景区,人们还需要排队等待几分钟。乔家大院内仍悬挂着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牌匾。在这“一切如常”的背后,乔家大院“5A”被取消所产生的影响正在显现。来自安徽的游客刘平军和家人、朋友共9人到山西游玩,此前一天,他们已经游览了平遥古城。到达乔家大院后,刘平军才在网络上看到该景区被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消息,“我考虑过进不进来,当时有点犹豫。”刘平军告诉记者,如果提前看到那条消息,他们就不会来乔家大院了。

    曾经热播的《大红灯笼高高挂》《乔家大院》等影视剧使得乔家大院名声大噪,多数外地游客是因晋商文化而来。来自辽宁的游客高墙认为,乔家大院景区更应注重历史文化,“应该给我们营造出浓厚的晋商文化氛围。我今天看到很多商铺都已经撤掉了。整治一下,可能会给游客呈现出更好的状态”。

    刚刚结束平遥古城之旅的新疆游客谢奕波来到乔家大院,他表示,乔家大院的门票高于平遥古城,且指示牌模糊,导致自己在景区内找不到路,浪费很多时间。乔家大院曾因商业气息浓、“原汁原味被破坏”而被诟病。记者看到,一些旅游同质化产品以及同景区风格不协调的旅游产品开始撤架。正在被清理的商铺,曾经销售着糕点、首饰、陶笛乐器等商品。

    事实上,作为清代商人乔致庸的宅第,乔家大院不仅承载着厚重的晋商文化,更被誉为“北方民居建筑的一颗明珠”。这座宏伟的建筑群体呈双“喜”字形,三面临街,四周为全封闭青砖墙,院中木雕、砖雕、石雕、牌匾、照壁等有很高的艺术价值。乔家大院位于祁县乔家堡村,是清代商人乔致庸的宅第,始建于1756年,被誉为“清代北方民居建筑的一颗明珠”。曾因《大红灯笼高高挂》、《乔家大院》、《诚忠堂》等影视剧的热播而名声大噪。

    乔家大院,1986年作为景点对外开放;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4年11月被评为国家5A级景区。7月31日被文化和旅游部取消质量等级后,8月1日中午,乔家大院网站“历史荣誉”一栏撤下了5A级景区的牌匾。对照国家5A级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的有关标准,祁县官方成立了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整治行动将从景区环境提质、沿线秩序整治、安全隐患排查、服务能力提升4个方面立即开展。祁县官方表示,将从头做起,集中一个月全面整改提升,力争最短的时间使乔家大院景区重新达到5A评估标准。为各地游客提供一个更加安全、舒适、便捷的旅游环境,弘扬晋商文化,重塑景区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