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推行电子病历 看病只需带一部手机

    生活中生病就医是少不了的了,而且在不同的医院看病,当然医生都会开出病历的,不过这病历很多时候都是纸质版的,要通过医生手写,于是就有杭州推行电子病历了,那么这新出的电子病历是怎么样的呢?

    看病有电子病历了
    看病有电子病历了

    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现如今很多东西都是能够在网上进行操作了,而且不少的东西都是有电子版的,像是电子身份证等等的,如果说这看病只需带一部手机,推行电子病历的话,那也是很方便的。

    电子病历如何

    从杭州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从8月1日起,杭州市将率先在市一医院、杭师大附院、市三医院、市肿瘤医院、市西溪医院、市儿童医院、市七医院、市红会医院、市中医院、市妇产科医院、市老年病医院这11家市属医疗机构推行医保参保人员电子病历应用,看病只需带一部手机。

    医院看病带手机即可
    医院看病带手机即可

    到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全市600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逐步以电子病历取代传统纸质证历本。据悉,杭州市的电子病历应用,由市医疗保障局牵头推行,以杭州市“城市大脑”医保结算数据和卫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数据为基础,构建以参保人为单位的全生命周期就诊信息。

    电子病历本的正式推行也意味着未来市民再到医院就医无须再带上市民卡和医保证历本,带上自己的手机即可。市民通过手机支付宝、市民卡、浙里办三个App关联社保卡即可通过手机预约挂号或是在院内自助机上进行无卡挂号。

    在患者取号后,拿着挂号单通过签到机扫码签到后等待医生叫号,而后向医生展示手机上的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医生用机器扫码即可完成最终结算。整套流程十分方便快捷,所以肯定是大家都能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