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推行电子病历 医院将不再发放传统纸质病历

    近几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方便了,想必大家都知道之前去医院看病是需要带着病历本去的,好多人觉得非常麻烦的。不过,如今杭州推行电子病历了,以后去医院带手机就可以了。

    电子病历怎么样
    电子病历怎么样

    如今,越来越多东西可以在网上操作,给大家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但是你知道吗?就在近日,杭州推行电子病历了,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据了解,将全面推向电子病历,未来医院将不再发放传统纸质病历了。

    据杭州日报报道,8月1日起,杭州向全体医保参保人员正式推广电子病历,2020年4月1日起,医药机构将不再发放传统纸质证历本。今后就医,市民只需一部手机,就可完成就医、配药和结算。在就医流程方面,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支付宝、市民卡、浙里办三个APP关联社保卡,在手机上预约挂号或是到院内自助机上无卡挂号;取号后,市民需要拿着挂号单在诊室门口的扫码机进行签到,随后等待医生叫号;进入诊室后,待医生用机器扫描手机上的电子社保卡二维码之后,市民即可在诊间完成就医、结算等步骤。

    杭州市医疗保障局局长石连忠表示,相较于纸质证历本,电子证历本的就医过程、用药及检查情况、结论等各个方面将会更清晰、完整。如今,老百姓凭一部手机就能看病就医,今后还将实现不带手机也可以“刷脸”就医。据悉,8月1日起,电子病历将首先在市一医院、杭师大附院、市儿童医院等11家市区公立医院先行推行,到今年年底前,电子病历将全面完成杭州市600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