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减税降费过好日子 超1亿人无需再缴工薪个人所得税

    其实,国家一直有减税降费,当然,今年国家也进一步减税降费过好日子,不过,政府就要过紧日子。今年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超过1亿人不用缴纳工薪个人所得税。减税降费就是让大家过上好日子,造福百姓们。

    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这几年来,国家未停过推行减税降费的工作,对百姓、企业来说,是利好的政策。现在推进大规模减税降费过好日子,让群众、企业得到实惠。今年上半年,全国减税就达10387亿元,而且,1.15亿人不用再缴税。

    “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和人民过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近日,税务总局减税办常务副主任、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的税收收入完成82754亿元,增长1.4%,比去年同期增幅回落13.9%;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1709亿元,其中减税就达10387亿元,特别是1.15亿人无需再缴纳工薪所得个人所得税。

    税务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累计新增减税1164亿元。其中,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新增减税349亿元,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加大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新增减税481亿元,地方六税两费减征政策新增减税333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呈现出覆盖面广、受益度大、指向性强等特点。

    此外,上半年,个人所得税两步税改因素叠加累计新增减税3077亿元,人均累计减税1340.5元,累计1.15亿人无需再缴纳工薪所得个人所得税。受提高费用扣除标准、优化税率结构和实施专项附加扣除“两步改革”叠加影响,个人所得税比去年同期下降30.6%,是降幅最大的税种。

    同时,个税改革“红包”直接增加了居民收入,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在减税降费等多重因素作用下,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5%,跑赢上半年GDP增速。6月份消费增速出现明显回升,同比增长9.8%,较5月份加快1.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