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减税降费政策效应 受农产品等货物增值税税率下调影响

    今年以来,我国除了现代服务业、制造业、交通运输业等增值税税率变化以外,受农产品等货物增值税税率下调影响也较大,不过面对上半年引来的质疑,直至今年下半年,目前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得以逐渐显现出来了。

    今年上半年,财政收入的高增长引起了行业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的质疑,自今年1-7月国内增值税收入38902亿元,同比增长14.9%,这样的增速倒是较上半年降低了近2个百分点,主要还是受增值税的影响颇深。

    增值税成减税主力军
    增值税成减税主力军

    此外,受农产品等货物增值税税率下调影响,以及现代服务业和电网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返还等减税降费政策效应影响,1月-7月累计收入增幅比上半年放缓了0.6个百分。值得注意的是,增值税已然成为了减税降费的主力军。

    据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461亿元,同比增长6.1%。今年以来,我国房地产相关收入始终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2018年5月1日,国务院明确制造业、电信服务等行业增值税税率降低,减税降费政策效应也在不断扩大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