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啰回应顺风车诈骗案 已确认封禁上千个违规账户

    虽然,滴滴顺风车下线有一年了,但现在哈啰平台也有顺风车。有许多人改为打哈啰顺风车,然而,有消息称哈啰顺风车司机诈骗乘客。这是怎么回事?现在哈啰回应顺风车诈骗案,事件属实,被诈骗的用户有先行垫付机制。

    哈啰司机诈骗乘客
    哈啰司机诈骗乘客

    近日,网友曝出哈啰顺风车司机诈骗乘客,乘客还没有上车,就已经结束订单了,而车费进入了司机的账户,随后,司机就将车费套现。现在哈啰回应顺风车诈骗案,确实有此事,同时,也封禁上千个违规账户了。

    近日,据媒体报道,有哈啰顺风车用户点击上车后,到约定时间,顺风车并没有出现,但钱照扣不误。用户报警称遭诈骗。对此,哈啰顺风车对中新网记者表示,此次杭州媒体关注的疑似顺风车诈骗案件,内部核实属实。

    哈啰出行表示,确认有小团伙长期活跃在多个网约车平台,诱导用户跳出平台规则进行操作(未上车点击确认上车),甚至冒充用户投诉平台进行套利。对此平台已经接近确认证据完成,将于近日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对于前期确被诈骗的用户,哈啰出行表示,经审核后有先行垫付机制;另外哈啰顺风车已上线用户强提醒以及完单后延时支付等功能,并且于7月30日起发起专项平台司乘行为整治,已确认封禁超2000个违规账户。

    此外,哈啰出行表示,平台关注司乘信息保密,与公安机关有一套严谨的沟通机制,对于突发情况还设有直通警方绿色沟通通道。此案中反馈的联系不及时情况不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