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啰顺风车怎样收费 哈罗在哪些城市开通顺风车

    随着社会的进步,我们日常出行交通工具也随之发生了变化,网约车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重要的出行工具,网约车包括出租车、顺风车、专车等不同服务项目。然而在2月22日哈罗顺风车正式上线了,并且接单后双方可在线上即时沟通,相当方便和安全,那么哈啰顺风车怎样收费呢?还有哈罗在哪些城市开通顺风车呢?

    哈啰顺风车收费标准
    哈啰顺风车收费标准

    我们都知道之前滴滴顺风车出了遇害事故之后,就下架整顿,到目前还没回复上线,所以不少乘客都表示,缺少顺风车的出行可真是不方便。就在这是个时候,哈罗就放出要上线顺风车的消息,目前哈啰顺风车已经正式投入网约车行业,那么哈啰顺风车怎样收费呢?

    目前哈啰公司暂未对外公布收费细则,哈啰顺风车每单由平台收取的信息服务费,是根据城市消费水平、出行供需关系、行程距离、天气情况、路况信息等因素的影响做综合实时计算。为保护车主受益,我们的服务费用最高收取10元,最终车主端获益以系统显示为准。

    哈啰顺风车客服表示:车主所得行程价格=起步价+里程费+感谢费(若有)-信息费。哈啰顺风车平台将在每单抽取一定的信息费,因每个城市的消费水准不一致,所以每个城市的计价也略有差异。但信息费收取的具体标准则是1-10元,具体则在APP下单时查看金额明细,会有详细计费构成。

    目前,哈啰出行根据不同城市的消费标准进行差异化定价以及收取不同比例的平台信息服务费用。以去浦东机场的行程为例,全程35公里,支付了55.8元,车主收到了51.6元,平台信息服务费用占比7.5%。另外一名乘客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到北京天坛,公里数126公里,他支付了86.5元,车主实收车费80.1元,平台信息服务费用占比7.3%。

    哈啰出行官方宣布哈啰顺风车在全国300余座城市上线,在哈啰出行App或哈啰出行支付宝小程序上,就可以使用顺风车服务。此前,哈啰顺风车在杭州等22城上线,截至目前,其车主注册量已突破200万,累计发布订单量超700万。哈啰顺风车在一键报警、设置紧急联系人等功能的基础上,即将上线IM(即时通讯)功能,车主接单后司乘双方可在线上即时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