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号转网管理办法草案 办理携号转要满足哪些条件

    你知道携号转网是什么吗?其实携号转网简单理解是号码可携带、移机不改号的意思。根据工信部早之前宣布,将在今年的11月底实现全国携号转网,现在携号转网管理办法草案终于出炉了,那么问题来了,究竟用户办理携号转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携号转网什么时间实施
    携号转网什么时间实施

    今年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年底前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目前已形成了《携号转网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中规定,用户办理携号转网要同时满足5项条件

    携号转网5个条件

    1、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已在携出方办理真实身份信息登记;2、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3、与携出方结清申请携号转网号码的已出账电信费用,如有未出账的电信费用(如国际漫游费用等),与携出方已约定缴费时间和方式;4、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与携出方无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的协议,或已解除在网期限限制;5、申请携号转网的号码入网已满120日(自然日,下同)。

    携号转网5条注意事项

    1、因技术与设备等差异,用户可能需要更换终端;2、用户启用新卡的时间点及网络切换期间可能会短时间影响正常通信;3、需与携出方结清申请携号转网时未出账的费用;4、需及时将携号转网事宜告知号码相关的服务提供者;5、其他应当告知的事项。

    目前,携号转网管理办法草案已经公开征求意见了,根据规定得知,用户要想成功办理携号转网,就先得要了解清楚自己是否满足办理的条件,以上介绍的携号转网5个条件中,一个都不能少,必须要同时满足才可以参与携号转网。当然,还有5个注意事项需要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