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三货车还能开多久 国三轿车哪一年强制报废?

    以前国三车出来,谁也没想到开没多少年,国四国五就出来了。现在国六标准实施,国三车的限制更多了。那么,到了2019年,国三货车还能开多久呢?如果不是货车,而是轿车,国三轿车哪一年强制报废呢?今天,小编跟大家解释一下这个事情。

    国三车报废规定
    国三车报废规定

    我国有明确的规定,不对私家乘用车设立报废期限,而只有行驶到60万公里后进行“引导报废”的规定,另外轻货、大货强制报废年限是10年,不过可以最高延缓5年,也就是国三货车强制报废年限最高是15年。并且车况正常的话,国三车还可以一直开。另外轻货、大货强制报废年限是10年,但可以最高延缓5年,所以国三货车强制报废年限既不是8年,也不是10年,而应该是15年。

    按理来说,到达年限的轻货和大货将要报废,不过可以申请延缓报废,也就是说国三车还能开两三年。国六标准正式实施以后,国三车虽然还能开,但是也面临着没地方开的尴尬状况,北京、郑州、深圳、福州、济南等城市都相继发布了国三车限行区域,违反禁行、限行规定的,将会处以罚款扣分处理。

    其实限行也是引导报废的一种手段,通过各种措施来造成你使用旧车越来越不方便,而且不划算,从而更换新车。另外还有一种手段是经济补偿,不过各地对国三车的报废补贴标准都不一样,具体情况以地方政策为准。

    个人认为,如果你以前买下国三货车,截止目前也没多少年可以开了,尽早换车比较好。如果买的是国三轿车,只要还未到60万公里,是不会强制报废的。不管什么车都好,既然国六标准都出来了,尽早换车更加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