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邮政局整顿违规收费 客户自取快件不得额外收费

    收取快递再平常不过了,我们接触快递最多的时候,大概是每年的双十一吧,或者其他电商平台举办的购物节,总之买买买,就要疯狂收快递了,最新消息称,邮政局整顿违规收费行为,包括客户自取快件不得额外收费等情况。

    快递违规收费将被整顿
    快递违规收费将被整顿

    现在一些社区内,除了有快递网点以外,部分小商店、超市也会设置收寄点,为消费者提供收寄服务,但问题是,它们和快递网点不同,在收件人收取快件的时候,可能还需要缴纳额外的保管费用,而且这种现象也存在于部分快递网点。

    据报道称,从8月开始,邮政局整顿违规收费的相关工作会集中展开,要求各个快递公司的总部,对违规收费现象进行自查自纠,格式合同条款要明确价格标准及快递投递方式、投递服务深度,在价格管理方面要加强。在末端投递过程中,不能擅自将收件地址进行改动,近依法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地址。

    需要注意的是,客户自取快件不得额外收费,比如以“保管”为由收取额外费用,在投递环节,以超出派送范围为由,要求收件人多付投递费。以上这些,都是邮政局整顿违规收费的行为,快递企业应细化网络管理,优化派费机制,降低快递末端的经营压力也是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