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号码怎么携号转网 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目前,我们经常见到的电信运营商主要有三个,分别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值得注意的是,全国的手机用户不需要再纠结选哪家运营商的卡,因为现在已经实现携号转网的服务。那么,手机号码怎么携号转网?需要满足什么条件?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携号转网
    携号转网

    所谓的携号转网,是指在同一本地网(不能跨地市转网)范围内,蜂窝移动通信用户(不含物联网用户)变更签约的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而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的一项服务。

    如果想要办理携号转网功能,用户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能办理。比如:手机号码没有欠费;手机号码不在任何的合约期之内;手机号码所有的优惠活动都结束(包括返话费、送流量等);不是特殊的用户(政企卡、校园卡及靓号用户等)。

    关于携号转网的好处,比较官方的说,携号转网可以提升运营商的服务质量,进一步优化自家的产品和网络。但小编个人觉得,携号转网最大的好处是老百姓终于从束缚的枷锁中挣脱出来,有更多自主选择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