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剥虾师月入过万 一天最多剥200只小龙虾!

    在小龙虾上市的季节,肯定有很多吃货是少不了要购买的,当然这小龙虾的受欢迎也衍生出了新的职业,剥虾师你听说过吗?就有剥虾师月入过万,于是就有不少人想要去从事剥虾这个职业了。

    剥虾师收入
    剥虾师收入

    小龙虾做为我们餐桌上的美味,现在在很多的饭店都是有小龙虾出售的,当然价格上也是有差异的,不过今年的小龙虾价格有所下降了,但是销量上是不减少的,如果你去餐厅吃小龙虾不想要自己剥小龙虾的话,还可以享受剥虾服务的。

    剥小龙虾月入过万

    现在正是吃小龙虾的季节,说起小龙虾,“小龙虾剥虾师”的话题一直是大家热议的焦点。在北京东直门的小龙虾一条街,天色未暗,等位就餐的消费者就已排起长队甚至排到了路边。店内来自河南农村的服务员华华正在为顾客一边讲解一边示范如何正确地剥小龙虾,面带微笑,动作熟练又有节奏。

    一天剥200只虾
    一天剥200只虾

    据了解是店里定期组织培训,要求每位服务员都必须学会剥虾流程和讲解过程,只要是菜品上桌,都要主动询问顾客是否需要演示如何剥虾,有时如果客人需要,还会帮忙把虾全部剥完以节省客人用餐时间。一家饭店总经理郭冬表示,小龙虾旺季每天接待量大约有2000人,几乎要消费掉1000公斤小龙虾,为了满足食客的需求,店里提供免费剥虾的服务。

    剥虾师如果能吃苦,服务够好的话,也有人一个月拿到1万元的工资,此外,店里还会举行剥虾技能比赛,剥虾最快的剥一只仅需四五秒,最重要的技能还是要熟练且讲解要清晰,与顾客有互动。每天的剥虾服务是有记录的,并会算入绩效考核。有人最多的一次一天剥了200只虾。

    小龙虾的市场火爆催生了如剥虾师这样的新兴职业,据悉,今年4月,有企业招聘剥虾师,应聘者需要在半小时内剥完1.5公斤小龙虾才能上岗。薪水是按小时计底薪并计算提成,每天兼职最少4个小时,日薪大约在150至200元。你想去做剥虾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