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用洁厕液洗小龙虾 草酸含有一定毒性对人体危害大

    不论蔬菜还是水果,都有个新鲜期,时令蔬果刚上菜那会儿,最为鲜嫩可口,论什么时候最适合吃小龙虾?正当每年6至8月时,吃小龙虾最美味。然而,近日有新闻曝出,商贩用洁厕液洗小龙虾,更可怕的是,洁厕液中的草酸含有一定毒性对人体危害大。

    商贩用草酸洗小龙虾
    商贩用草酸洗小龙虾

    吃小龙虾的时候,洗没洗干净,从剥开虾壳的那个时候就知道了,去到一些小龙虾店,眼看着生意确实很好,但质量怎么样,还是要看小龙虾本身,小龙虾的清洗工作是必不可少的。记者特地到市场上买了未清洗过的小龙虾,发现小龙虾身上残留着许多杂质,浸泡过的水还无比肮脏腥臭。

    据报道称,广州某水产市场内,有一种神秘物质,能够把小龙虾身上的这些杂质全部清洗干净,用它浸泡过的小龙虾,虾肚的位置会干净许多,但是清水洗是洗不干净的。那这种神奇的物质到底是什么呢?谜底揭晓,原来这些人是用洁厕液洗小龙虾,因其含有的草酸,可以高效清洁各种顽固的污渍污垢!

    小龙虾用洁厕液清洗危害大
    小龙虾用洁厕液清洗危害大

    洁厕液都知道是用来干什么的,洗厕所、马桶、洗手盘那些地方,一点污垢都可以洗干净,可是用洁厕液洗小龙虾就不同了,这是用来吃的食物,是要进入人体的,而草酸含有一定毒性对人体危害大,如果摄入太多,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影响到人体的免疫系统,所以去小龙虾店吃东西的都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