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冒牌HPV疫苗 大陆顾客拟起诉涉事中心索赔

    这两年来,疫苗质量问题是怎么啦?频频曝光关于假疫苗、过期疫苗的事件,让消费者担惊受怕。现在连港货疫苗也出事了,近日,香港冒牌HPV疫苗不含有效成分的消息引起网友们深度关注,经过检验报告显示,幸好冒牌疫苗暂未发现有害杂质,只是常见于生理盐水而已。

    冒牌HPV疫苗不含有效成分
    冒牌HPV疫苗不含有效成分

    大陆女性同胞们,你还敢去香港接种HPV疫苗吗?近日,有网友爆料称香港疑似冒牌HPV九价疫苗,然而,时隔多天,该香港冒牌HPV疫苗一事持续发酵,并且有多名大陆顾客拟起诉涉事中心索赔。

    此前,香港2家医务中心被香港海关及卫生署揭发为客人注射冒牌疫苗。7月24日,香港卫生署公布检获疫苗的中期化验结果,证实为不含任何子宫颈癌疫苗成分的假疫苗,更有假疫苗只是生理盐水。按冒牌疫苗售价约3000元港币一支计算,“生理盐水疫苗”实际成本价仅需3分,其所牟取的利润,至少高达10万倍。

    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兼卫生事务发言人蒋丽芸认为,疫苗不含人类乳头瘤病毒疫苗成分,情况令人震惊,因有关疫苗无助预防子宫颈癌,“打完等于没打”。她称,这次检获的冒牌疫苗并无发现有害杂质,属不幸中的大幸。蒋丽芸促请香港海关及卫生署继续跟进,并追查供货源头,阻止冒牌疫苗肆虐香港,影响香港医疗声誉。

    对于香港冒牌HPV疫苗不含有效成分的事件,多位来自大陆曾注射涉事疫苗的消费者告诉记者,她们已开始在香港、大陆两地准备通过司法途径,起诉涉事医务中心索求赔偿及追责。

    香港卫生署呼吁市民,若接种子宫颈癌疫苗后有不适,应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市民如怀疑是否需要接种或补打相关疫苗,应咨询医护人员意见。此外,注册医护人员也应只向持牌药物批发商购买已注册的药剂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