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霸座掏出六张车票 一人购多座车票合规吗?

    对于高铁霸座的行为相信大家近段时间以来都有所关注了,很多霸座者的结果是会受到处罚的,现在乘坐高铁出行方便,于是就有一女子被质疑霸座掏出六张车票,这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乘车一人购多座
    乘车一人购多座

    一般来说想要乘坐高铁都是需要实名制购票的,网上购票也很便利了,带着孩子的乘客当然部分也是需要购买儿童票的。大家现在对于霸座的现象都是很共愤的,但是对于一人购多座车票你了解吗?

    女子被质疑霸座

    7月25日,有网友爆料称,哈尔滨一列车上,一名女子带俩娃躺在硬座上睡觉,遭到旅客质疑“霸座”。随后女子出示了自己购买的六张车票“回怼”质疑者,引发网友讨论。据了解,该女子被质疑后表示,因为没有卧铺,所以买了6张硬座车票让孩子休息,据在场其他旅客介绍称“大姐人挺好,之前有给其他旅客让座,后面孩子休息,无座乘客就不乐意开始质疑,才把大姐逼急了。”

    乘客买六张车票
    乘客买六张车票

    有律师表示,该女子的行为不属于霸座,但铁路乘车有实名制的要求,如果乘坐时车票的使用人和票面的乘车人身份不相符,从铁路部门的角度来讲,也是可以拒绝提供服务的。其实这并非第一起乘客通过购买多张车票占用多个座位的引发讨论的事件,目前仍尚未有相关规定明确这类情况能否存在。

    对于一人购多座车票是否合规?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宣传处相关负责人吴先生表示:“不管是用几张身份证进行购买,即使同行的人并未前往,手持车票的人也是可以占用座位的。”“只要乘客没有进行退票、改签等操作,那么这张票就是属于乘客本人的,乘客有权授权其他乘客使用该座位。”在本次事件中该女子的做法为了孩子,且也的确花了钱购买了六张座位的票,用六个座位情有可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