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霸座掏出六张车票 12306一次最多能买几张票

    众所周知,乘坐高铁、火车以及飞机的过程中,是不允许霸座的情况出现的,这是属于不文明乘车行为,甚至会被纳入征信不良的行为。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一女子带俩娃躺在硬座上睡觉,遭质疑霸座掏出六张车票是怎么回事呢?

    女子被疑霸座
    女子被疑霸座

    该女子被质疑霸座,随后立即掏出六张车票甩给质疑乘客看,这个视频在网上曝光之后,该女子的操作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大家都想知道,在12306一次最多能买几张票?为何能买到6张火车票?

    近日,哈尔滨一列车上有一名女子带两小孩躺在硬座上睡觉,遭到旅客质疑“霸座”。随后女乘客表示因为买不到卧铺,所以买了6张硬座车票让孩子休息。此前女乘客一直把位置让给无座乘客,晚上孩子需要休息才让坐着的乘客让位。

    12306客服工作人员回应,成年乘客购买火车票时可以同时购买多张儿童票,买票的乘客有权利自行运用自己所购买的座位。在身高1.2~1.5米的儿童乘车购买儿童票时,系统默认使用同行成年人身份证件购票取票,乘客在同一订单下,使用同行成年乘车人身份信息最多可以购买5张儿童票。

    所以,该女子是通过合法手续购买了火车票,并且法律对此也没有明文限制,也没有明确伤害特定哪个人的利益,就应该让这两字孩子合法使用那几个座位。也就是说,其使用座位有合理占用依据,所以不属于无理占座或霸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