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五套人民币来了 新版人民币有哪些新特征

    众所周知,中国的人民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更代表着中国经济主权的象征,所以关于人民币的任何消息都是备受关注的,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宣布的消息得知,8月30日新版第五套人民币来了!

    2019年第五套人民币
    2019年第五套人民币

    今年是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好日子,刚好在今年中国人民银行也将要发行2019年新版人民币,这样说明了人民币也随着中国的变化而变化。然而,2019年新版第五套人民币来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新版人民币有哪些新特征?

    8月30日起,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将发行。其中,5角硬币变化最大,颜色由金黄色变为了镍白色。此外,新版50元、20元、10元纸币增加光彩光变面额数字,拥有了“亮晶晶”的效果。

    据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介绍,在现行第五套人民币纸币(2005年版50元、20元、10元纸币,1999年版1元纸币)防伪技术基础上,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纸币也都增加了光彩光变面额数字,拥有了“亮晶晶”的效果。

    新版人民币中的50元、20元、10元纸币取消全息磁性开窗安全线和凹印手感线,50元纸币取消光变油墨面额数字。而1元纸币则增加了磁性全埋安全线和白水印。总体看,新版人民币应用的防伪技术更加先进,布局更加合理,整体防伪能力较现行纸币有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