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泡面消费全世界第一 你喜欢吃泡面吗?

    泡面应该大家都不陌生了,而且泡面也是有很多人喜欢吃的,不同品牌的泡面有很多,很多人在买方面食品的时候都是少不了泡面的,不过有数据称中国泡面消费全世界第一,那么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泡面销量如何
    泡面销量如何

    都说喜欢吃泡面的人有很多,基本上在一些便利店或者是超市等地方都是有泡面的售卖的,还有大家也都是会根据自己喜欢的口味来购买的,那么你喜欢吃泡面吗?泡面消费全世界第一,年消费方便面是多少?

    方便面年消费

    7月17日,里斯咨询发布《方便面行业分析与展望报告》,分析指出中国方便面市场在2019年将持续逐步回暖。中国方便面市场在经历了大滑坡之后,于2016年到达谷底,市场销售总量为385亿份,之后逐步回升,2018年为400亿份,恢复至2015年的水平。

    报告显示,方便面食品极富亚洲市场特色,因此亚洲成为了世界方便面的主要市场。2018年,全世界一共消费了约1036亿份方便面,其中,中国的方便面消费量位居全球第一,约402.5亿份,遥遥领先于其他国家市场,成为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大方便面市场。

    2018年方便面的世界人均消费量为13.6份/人,即2018年世界上每人平均吃掉13.6份方便面,其中,韩国、越南、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市场消费者的人均消费量位居前三。其中,韩国的人均年消费量排名第一,人均年消费74.6份。而中国的人均年消费量为29份。

    作为世界第一大方便面市场,中国的方便面市场未能像其他地区市场稳步前进,自2015年起就有所回落,但近两年已略有回升,市场正在逐步回暖。那么你喜欢吃什么口味和牌子的泡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