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泡面消费全世界第一 中国泡面共消费约402.5亿

    还记不记得,你有多久没吃泡面了?或者可以说,你一周会吃几次泡面?说起泡面,简直无人不晓,虽然不是什么知名的“美食”,但很多人无法想象,泡面消费全世界第一的就是我们国家,据最新消息了解到,中国泡面共消费约402.5亿份。

    中国泡面销量全球第一
    中国泡面销量全球第一

    泡面应该很多人都是吃过的,现在市面上涌现出越来越多口味,新品牌、新包装、新口味的方便面让消费者眼花缭乱,但有些忠实客户还是会坚守自己喜欢的泡面口味,袋装、桶装选择多样,重要的是,价格低廉、味道又不赖,两三块钱一包方便面也成了年轻消费者的最爱。

    日前,一份《方便面行业分析与展望报告》正式发布,美国咨询公司里斯咨询对全球方便面销量进行分析,该报告数据显示,全世界的方便面在2018年的销量金额,成功突破千亿份,达到1036亿份,其中,中国泡面消费全世界第一,占据38.85%的销量比重,中国泡面共消费约402.5亿份。

    方便面市场消费量回升
    方便面市场消费量回升

    数据统计显示,中国2014年的泡面市场销量有444亿份,2015年就开始急剧下滑,跌至385.2亿份,已经创下近五年最低销量。自去年开始,中国泡面共消费约402.5亿份,这也表明,我国的方便面市场销量,已经有了明显的回升,预计到今年就可以回升到2014年的销量水平。

    通过人均消费量来看,泡面消费全世界第一绝不是个小数目,在2018年中,人均泡面消费量是每人13.6份,但中国的人均年消费量,是每人每年要吃29份方便面。据悉,印度尼西亚的泡面消费仅次于中国,并且已有两款泡面被列进世界最好吃的泡面前十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