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0城房价涨幅回落 6月份二手房价格降温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有不少城市新房价格有所上涨,4月、5月上涨的城市较多。那么,6月房价有哪些城市房价下跌了呢?数据显示,6月份70城房价涨幅回落了。其中,今年二手房价格下跌的城市比较多,呈现降价趋势。

    6月70城房价数据公布
    6月70城房价数据公布

    在对房地产调控政策之下,房价比以前理性很多了,炒房群体也逐渐消失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许多城市房价上涨了,不过,有数据显示,6月份70城房价涨幅回落了。同时,6月份二手房价格降温了。

    7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6月份,各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夯实主体责任,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二手房价下跌城市数年内最多

    6月份,全国二手房价格全面降温。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二手房价格方面,6月份有45个城市环比上涨,5个城市持平,20个城市下跌。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超过1%的城市仅有无锡、呼和浩特和唐山。对比前几个月数据,4月份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超过1%的城市为13个,5月为12个,呈现逐月递减的趋势。

    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4%和0.2%,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3和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1.4%和7.6%,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5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9%和7.9%,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4和0.3个百分点。

    同时,全国20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下降,数量为年内最高,其中包括深圳、上海、长沙、武汉、郑州、贵阳等热点一二线城市;5个二房价格持平的城市包括北京、天津。回顾历史数据,自2018年10月以来,已连续8个月有超过10个城市二手房价环比下跌。

    张大伟指出,“这是年内首次热点一二线城市进入调整阶段。后续如果没有明显的信贷宽松政策,预计7~8月份,全国一二线城市将再次进入‘小阳春’后的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