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乘车优惠不再量身高 6到14岁儿童乘车半价

    无论是在一些景点,还是乘车什么的,关于儿童需要买票的地方都是有优惠的,不过儿童乘车优惠的问题,是按身高还是按年龄一直是很有争议的,但是近日这儿童乘车优惠不再量身高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儿童乘车政策
    儿童乘车政策

    大家都知道在之前,根据身高免票是低于1.2米可不购票的,但是1.2米的免票身高线的话就是将大量“高个”孩子排除于福利之外了,所以儿童乘车拟出新规了,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福利是怎么样的吧!

    儿童乘车优惠

    近日,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其中,城市公交、长途客运的儿童优惠乘车政策将从“量身高”转为“看年龄”,6岁以下儿童可免费乘车,6岁到14岁的半价。但对于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还将以身高为判定标准,这主要是为了便于旅客出行和经营者执行。

    需要特别强调的是,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在客车满载情况下免费乘车儿童数量不得超过核定载客人数的10%。9座以下客车在满载情况下无法携带免票儿童,因此规定儿童免票乘车规定不适用9座以下客车。所以大家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