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抢红包要缴税 网络红包征税目的是什么

    作为中国的一份子,都有义务纳税,不管是工资税、房产税、车辆购置税、还有增值税等等税收项目都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你知道吗?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网上抢红包要缴税,那么发放网络红包征税目的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网络红包缴税
    网络红包缴税

    众所周知,从今年1月1日起,最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已经正式实施,工资扣税的起征点提高了,到手工资就高一点。但近日网上把“网上抢红包要缴税了”推上了热搜榜,那么是不是所有的网络红包都需要缴税呢?现在官方解答来了!

    6月25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印发《关于个人取得有关收入适用个人所得税应税所得项目的公告》。《公告》将部分原按“其他所得”征税的项目调整为按照“偶然所得”项目征税,企业向个人发放的网络红包被归入“偶然所得”征收个税,偶然所得适用税率为20%,与原“其他所得”税率相同,纳税人的税负保持不变。而股民个人从证券公司取得的回扣收入或交易手续费返还收入不再征收个税。

    根据公告,企业在业务宣传、广告等活动中,随机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包括网络红包)以及企业在年会、座谈会、庆典和其他活动中向本单位以外的个人赠送礼品,个人取得的礼品收入,按照“偶然所得”项目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但企业赠送的具有价格折扣或折让性质的消费券、代金券、抵用券、优惠券等礼品除外。

    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原按“其他所得”项目征税的部分收入具有一定的偶然性质,公告将其调整为按照“偶然所得”项目征税,税率为20%,与原“其他所得”税率相同,纳税人税负保持不变。

    对企业发放的网络红包征税,是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堵住偷税漏税缺口的必然之举。但在此前,由于缺少明确的认定,这类企业红包是否应该纳税还存在争议。有声音称,企业红包既不利于税收公平和收入公平,还可能为企业偷税漏税开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