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毕业包分配卖水果 花1.6万元就业却变成卖水果

    正当毕业季,正值就业时,在每年七八月份,各行各业总会涌现大批量应届毕业生,他们以自身专业、需求,选择各自想要从事的行业和工作,一些人却不慎掉入骗子设的陷阱,毕业包分配卖水果成了他们所谓的“兑现”承诺,有学生花1.6万元就业却变成卖水果。

    承诺毕业包分配就业工作
    承诺毕业包分配就业工作

    初次走入职场,面对社会,很多应届毕业生都面临着找工作的问题,这对他们来说,是告别学生时代后的另一半人生,找到一份工作,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让自己慢慢稳定下来,是绝大多数人的追求。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一名毕业于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的学生小雨(化名),在就业时仿佛被学校给坑了。

    小雨是2016级学生,毕业于安徽蚌埠经济技术职业学院,在刚入学的时候,他与北京的一家公司签了份就业协议,该公司向小雨承诺,毕业前就可以进入铁路系统学习,还有免费宿舍可以入住,在实习期间,往返的火车交通费全免。小雨说,这个公司是学校推荐的,同个专业的学生,有五六十人都签了就业协议,相关费用手续都是在学校办理的。

    高铁乘务员变成卖水果
    高铁乘务员变成卖水果

    在小雨提供的一份协议书当中,有提及一笔强化技能和就业的安置费,价格为16000元,是三年的费用,是和学费一起交的。协议书还提到,可确保学生在高铁乘务员、高铁动车餐车餐服员、北京南站VIP贵宾接待中,拥有一个岗位。就在今年毕业前夕,小雨因未通过面试而未被公司录取,相当于花1.6万只是上了礼仪课,实习机会都没有。

    原本有些失落的小雨,在得知其他被录取的同学的工作经历后,反倒觉得有些庆幸,因为那些被录取的同学,现在有的还在列车上卖水果,还被骗了几千元,因为入职前还要交5500元的保证金和押金。小雨突然意识到,公司所谓的毕业包分配成了卖水果,为什么花1.6万元就业却变成卖水果的?对此,小雨的毕业院校表示已启动司法程序,准备起诉合作单位,而合作单位则表示,“1.6万是学校收的,再分给我们应得的”。律师认为,学生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并索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