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带20公斤猪肉被截获 20公斤肉制品价格不菲

    想要从海外带肉制品入境,首先要行政主管部门审批许可,或者官方机构的检疫证书。然而,有一名游客从国外带20公斤猪肉被截获了,违规带入境内,进行了截留。据了解,这位游客带的20公斤肉制品价格不菲!

    入境可以带肉制品吗
    入境可以带肉制品吗

    其实,有很多国家都是禁止携带生或熟肉类入境,如今,非洲猪瘟严重,更侥幸心理携带肉制品入境。你看,有名中国游客从国外带20公斤猪肉被截获了,这批猪肉是将会进行非洲猪瘟检验。这批肉制品是当地的特产,单音两块火腿价值就近万元。

    12日从成都海关获悉,成都双流机场海关日前在监管从阿姆斯特丹入境的某航班时,分别从两名中国籍旅客行李物品中截获新鲜猪肉丁、猪肉肠、西班牙火腿等猪肉制品,总重量达20.9公斤。

    据了解,两名旅客分别从巴黎、巴塞罗那始发,经阿姆斯特丹中转至成都,在入境时均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海关关员通过X光机判图发现其行李箱内疑似有肉制品,经开箱查验,查获新鲜猪肉丁、猪肉肠、西班牙火腿等肉制品。当事旅客称这些都是当地特产,价格不菲,两块西班牙火腿合人民币近万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属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不论何种包装形式、烹饪程度的肉类及其制品未经检疫都不允许携带、邮寄进境。现场关员按规定依法对该批肉制品进行了截留。目前全球非洲猪瘟等疫病疫情严重,该批猪肉制品将进一步送实验室进行非洲猪瘟病毒检验,并作无害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