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典的垃圾不够用 瑞典推行塑料瓶回收押金制度

    垃圾处理一次次拉起警报器,向人类亮起红灯,意在告诉人们,再不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回收可继续使用的垃圾,垃圾的低洼填埋区就要被填满了。然而就在这时,有媒体报道指出,瑞典的垃圾不够用了,还得进口垃圾使用,这实在让人大为震惊。

    瑞典垃圾分类制度
    瑞典垃圾分类制度

    当垃圾分类走进我们的生活,很多人感到焦虑、不安,甚至茫然、不知所措,因为从没有学习过垃圾分类的知识,更不懂得怎样去分类,上海市民执行垃圾分类过程中,也感到头疼不已,可瑞典的垃圾不够用,甚至要从别的国家进口垃圾来使用,只因他们的垃圾分类做得太好了!

    生活中会产生垃圾,而垃圾也需要得到及时的清理,否则将会填满垃圾处理场,因为有些垃圾,需要很多年以后才会自行降解,塑料、玻璃、易拉罐等等,在瑞典政府大力治理环境之前,瑞典的垃圾同样遍地可见,污水横流,刚实施垃圾分类管理那阵子,也受到大力反对,最后,该国将垃圾分类纳入国民教育大纲。

    瑞典垃圾回收有押金
    瑞典垃圾回收有押金

    我们现在很多矿泉水瓶、饮料瓶都是用塑料瓶来装,甚至也有易拉罐装的饮料、罐头,这些对环境都会造成严重污染,但也属于可回收垃圾,对此,瑞典推行塑料瓶回收押金制度,也就是说,市民们购买矿泉水或饮料、罐头时,所支付的费用也包含了押金,市民只有将塑料瓶、易拉罐放会专门的回收机器里,才可以拿回先前付的押金。

    对于垃圾处理,瑞典也采取了收费制度,每年都要向相关部门缴纳垃圾处理费,垃圾越少,处理费越少,垃圾越多,要缴纳的处理费就越多,现在整个瑞典瓶瓶罐罐的回收率达到93%,垃圾分类也早已深入他们的生活,并且已经成为日常,所有被回收的垃圾,大部分都会用于焚烧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