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瑞典的垃圾不够用 每年需要进口80万吨垃圾

    现在说起来垃圾我们都是十分讨厌的,特别是在上海地区,因为垃圾需要进行分类的,而且分类也是十分麻烦,分类不好都会需要被罚款的。不过现在,消息指出瑞典的垃圾不够用,垃圾回收率高达99%。

    瑞典垃圾分类规定
    瑞典垃圾分类规定

    瑞典垃圾分类早已经实施了,而且因为垃圾分类做的非常好,导致该国家每年都是不够垃圾用的,所以垃圾在瑞典十分受欢迎的。不过现在消息指出,瑞典每年都需要进口垃圾的,是不是不敢相信呢?

    瑞典这个国家对于垃圾分类十分严苛细致,垃圾回收率达99%,只有不到1%的垃圾被填埋。在可回收垃圾中,有将近一半被用来焚烧发电供居民取暖、用电,甚至出现垃圾不够用、还需从别国进口的状况,才能让本国的回收工厂继续运营下去。也就自然的诞生了一桩每年收入上亿美元的生意。

    看到这,有人表示:那中国别分类了全卖给瑞典。想法很不错,不过也要清楚一个事实啊:瑞典这个城市的人口还没有上海一半的人口多呢,面积却比整个上海大的多,所以在管理上面肯定是很占优势的,像咱们中国以及印度这些人口大国实施起来也就困难多了。瑞典的这种高回收率也得益于保护环境的文化传统和政府的宣传工作,环保意识深入人心,每家每户产生的垃圾很少,而且还有先进的垃圾回收供热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