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滴血价值600亿 滴血可检测数百种疾病价格便宜

    大家都知道血是在我们体内循环着,毕竟血作用是非常大的。但是近日,有消息传出一滴血价值600亿了,令人震惊!究竟是什么血竟这么值钱的呢?

    血液检测数出百种疾病
    血液检测数出百种疾病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骗局随处都有的,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多小心。你看,现在,一滴血价值600亿,她靠忽悠骗了全世界,如今滴血可检测数百种疾病价格便宜,这是真的吗?

    伊丽莎白·福尔摩斯。2003年,才19岁刚上大二的她从斯坦福大学辍学,到处借贷后创办了一家名为“Theranos”的科技公司。可以从手指上采集一滴血,就可以直接在血液中检测数出百种疾病,这项发明将在未来拯救数百万人的生命,是一项能“改变世界”的伟大发明。

    检测方法可能如下:把你指尖的血放在一个纳米容器里,然后放在名为“爱迪生”的测试仪里。随后机器将会分析你的血液,并从中检测你是否患有哪些疾病。不得了,这么简单的过程就可以检测到超过200个血液指标,简直跟科幻电影的技术一样有木有!

    theranos表示,它的测试结果最快可以在4小时内得出。此外,检测的价格也相当便宜,不到去医院标准资费的一半。如果充分利用公司的验血技术,未来10年将能节省98亿美元的医疗保险和1040亿美元的医疗补贴。

    这意味着什么呢?这意味着将来医院排队的场景将成为历史,开拓医学领域,造福人类…于是凭借这个“伟大的项目+顶级团队”,伊丽莎白.福尔摩斯不仅得到了各界大佬们的鼎力支持,还在30岁之前就直接就被列入福布斯世界上最年轻的女富豪名单中。前国务卿为她举办了一个生日晚会;与各国政商大佬合影;TimDraper和SteveJurvetson投资于她,马克·安德森称她为“下一个乔布斯。“她出现在杂志封面上、电视节目里,并且还在科技会议上当主讲。

    在此过程中,她积累了40亿资产。到2015年,该公司的市值为90亿美元,约600亿元人民币。但之后半年不到的时间里,这家公司和伊丽莎白小姐都轰然倒塌。所谓树大招风,当伊丽莎白享受着越来越高的曝光度为自己带来利益的同时,也承担着随时被戳穿的风险。

    虽然在公司内部,伊丽莎白一直在封锁消息,严防死守,禁止员工对外透露任何信息。所以这么多年来,一些零星的负面新闻,都被伊丽莎白躲过去了。2015年10月,曾两获普利策奖的《华尔街日报》记者JohnCarreyrou撰写报道揭露Theranos公司的“爱迪生”验血仪器检验结果有严重偏差。

    她曾吹捧的所谓的技术,所谓的改变世界,所谓的血液检测——就是用别人家的机器,用医院老套的静脉抽血,用快递以后变了质的血样,给老百姓送上不靠谱的检测结果。投资人来参观的时候,她向人家演示怎么检测血液——只是提前剪辑、录好的录像,它只是在屏幕上又播放了一遍,根本不是现场实时的图像。

    其实是在买来的机器上做的,没有一个是“自己家”的机器。她的野心太过庞大贪婪,却没有足够力量来支撑,前半段能骗倒无数人,是她画得大饼太过美好,可改变世界,终究不只是说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