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垃圾分类立法 罚款及分类标准不完全一致

    垃圾分类是最近大家都非常关注的热门话题,为什么它突然就火了?这自然是上海的新规有关了,从7月开始,上海市民都进入了生活垃圾分类强制处理阶段,据悉,北京垃圾分类立法在即,也将和上海一样执行垃圾分类新法规,但是罚款及分类标准不完全一致。

    北京将推动垃圾分类
    北京将推动垃圾分类

    上海施行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也在国内掀起一阵风潮,更有城市和居民纷纷开始效仿,对自己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处理,但北京垃圾分类立法即将推出,和上海不同的是,垃圾分类标准并不是干湿分类,而是分为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这四种,并且罚款也不同。

    北京市城管委主任孙新军曾表示,北京市也将推动垃圾分类立法,目前上海已经开始执行垃圾分类的管理办法,并明文规定个人及单位,不得将生活垃圾混放,一旦违规,个人将被罚款200元以下50元以上,单位最多将会被罚款50000元人民币,但北京罚款及分类标准不完全一致。

    北京垃圾分类将入法
    北京垃圾分类将入法

    据记者了解到的信息,北京垃圾分类立法对于违规者的罚款,也将不会低于上海垃圾分类规定的罚款金额。现在北京每天都会产生将近2.6万吨的生活垃圾,人均每天都会产生1.1公斤的垃圾,这已经是好很大的用量了,整个北京有29个垃圾处理终端设施,但已经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不得不呼吁人们,尽量减少垃圾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