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垃圾分类倒计时 五一起严查商超免费提供塑料袋

    自上海强制执行生活垃圾分类规定以来,国内开始有多地陆续跟随其步伐,陆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新规,目前有消息表明,北京垃圾分类倒计时已经开始了,自今年五一起严查商超免费提供塑料袋、违规投放生活垃圾等行为,你可千万别中招哦,要不然是会被罚款的。

    北京垃圾分类规定将实施
    北京垃圾分类规定将实施

    报道称,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表示,今年五一起将实施升级版的生活垃圾分类规定条例,为此,北京印发党政机关社会单位、居住小区、收集运输处理、垃圾减量等四个配套实施办法,明确各项管理标准、实施步骤以及工作要求,制订相关计划,将严查生活垃圾违规投放收集等行为,重点查处生活垃圾混堆混放、收运企业混装混运。

    在五月一日到来前,北京城区内的等级旅游景区,已经对垃圾分类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对于无法按照规定实施垃圾分类的非等级景区,将不予评定等级景区,原有的等级景区若是违规投放生活垃圾,将由有关部门要求其限期整改。此外,要求餐馆酒店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给消费者,并从五一起严查商超免费提供塑料袋的行为。

    商超不得主动提供塑料袋
    商超不得主动提供塑料袋

    我们每天生活在同一个环境里,对城市环境的保护,也等同于是对自身健康的保护,人人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既能减轻保洁工人的工作负担,又能养成良好的习惯,从而保护地球生态环境,这一切都应从个人做起,认真遵循生活垃圾分类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