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垃圾强制分类 不按要求投放将受到罚款

    日常生活中,垃圾是最常见的东西。以前人们的垃圾就是直接装在一袋,简单方便扔。然而近日,有消息称北京将要推出垃圾强制分类时代来了,如果北京的市民不按要求投放,那么就会受到罚款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最新消息吧。

    垃圾分类政策
    垃圾分类政策

    如今,根据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5月1日正式施行,外观被喷涂成绿、灰、蓝、黄四种颜色的垃圾转运车在京城街巷、小区亮相,北京垃圾分类步入强制时代。明确了对生活垃圾混投混放、收运企业混装混运等行为的处罚措施,而且开展为期3个月的生活垃圾强化执法专项行动。

    但是,按照《条例》,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和个人是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可是个人不按照分类要求投放垃圾的行为。由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责任人先进行劝阻,如果再次违反规定的,那么,就会遭到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大家都知道现在许多城市都有实施垃圾分类了,毕竟这也是为了大家生活拥有个健康的环境,所以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不过现在,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北京全面开启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了,不按要求投放将受到罚款,个人违规最高可罚款200元,各位市民需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