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垃圾分类立法 推动垃圾分类罚款不会低于上海

    近段时间关于垃圾分类的消息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的,而且特别是上海实行了最严的垃圾分类措施,这市民丢错垃圾可是要被惩罚的,于是又有北京垃圾分类立法了,当然大家也是很好奇这北京的垃圾分类立法是怎么样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垃圾分类如何
    垃圾分类如何

    垃圾分类是更有利于城市环境的美化的,还有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是转变成公共资源的最好方式了,而且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那么生活中你扔垃圾有分类吗?

    北京垃圾分类怎么样

    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城管开出623张整改单。在上海生活垃圾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干垃圾、湿垃圾”四大种类;个人如果混合投放垃圾,最高可罚款200元;单位如果进行混合投放或混合运输,最高可罚5万元等等。

    垃圾分类罚款
    垃圾分类罚款

    从北京市城管委了解到,北京也将推动垃圾分类立法了,值得注意的是这北京垃圾分类罚款不会低于上海。但北京的垃圾分类标准与上海并不完全一致,分为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及可回收物。垃圾分类,只是你随手一丢的小事,但却关系到地球生态环境的改善。所以你会垃圾分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