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学区房创新高 学区房卖出天价怎么回事?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了,很多时候大家都是想要买到自己满意的房子的,不同的地区房价不同,当然想要买房者是会去留意的。特别是学区房的话会更加抢手一些,就有北京学区房创新高,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学区房卖出天价
    学区房卖出天价

    学区房很多时候是家长为了孩子的教育问题而购买的,当然也希望价格便宜一些,但是每次都是能够看到这学区房价格不菲的新闻的,尽管价格高还是有人购买的,所以学区房卖出天价怎么回事呢?

    北京学区房价格

    在大城市里想让孩子上一所好的小学或初中,就必须买下学区房。因为好学校的学位紧张,供不应求,好学校的学区房便水涨船高,特别是北上广这些一线城市的学区房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北京一学区房因单价再创新高,才12.2平方米,只是一个储物间的大小,连车库大都没有。

    因为这间房子所在的楼建于1958年,可谓历史悠久,在其他地方早该淘汰了。而且房子连上下水都没有,更没有厨房和卫生间,简直不能称为房子。这个北京六铺炕二区这一套二手房挂牌价为400万元,,最终成交价为360万元,单价高达30万元/平方米。因六铺炕小区地处北京的热门学区,所以房价一直居高并持续上涨。

    学区房多少钱一平
    学区房多少钱一平

    为什么家长们愿意花360万元买这样的房子呢?据了解,该客户买房只是为了让孩子取得一个在德胜学区上学的资格。教育专家认为,目前,北京市海淀区、西城区、东城区的教育发展相对比较均衡,但是其他各区相较于这三个区还是有明显的落差。虽然其他各区也在引入名校分校,均衡优质的师资力量,但是短时间内仍无法弥补这种差距。

    家长们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对孩子的教育都当做重中之重来看待,于是也就产生了学区房这种“产品”。但随着教育资源的平衡,相信教育质量的差距会越来越小,学区房的价格也会越来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