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强制学生买平板电脑 高价购买平板可防止近视?

    平板电脑的使用广泛,相信现在是有很多人购买的,而且不同品牌的电脑有很多,价格也不一样。但是有学校推出一款电脑,说是可防止近视你信吗?而且该学校是强制学生买平板电脑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平板电脑价格
    平板电脑价格

    一般不同的学校中教学模式肯定是有所差异的,而且推出新课堂的话,很多家长肯定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有好的教育,好的学习了,于是就有智慧课堂的开展近日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智慧课堂是什么呢?

    智慧课堂买平板电脑

    前几日,有网友爆料称临沂蒙阴县部分小学下发通知,强制要求学生购买平板电脑,并称该平板可防止近视。有的家长声称,买平板电脑和不买的分班都不一样,会区别对待。而且该2400元的平板,专卖店却只卖1049元。

    根据曝光的“致家长的一封信中,智慧课堂”文件显示,平板电脑及相关软件服务总报价3200元,蒙阴优惠价2395元;最下面的还有一行文字显示平板电脑三年内服务免费,三年后还在本县内学校使用的话,从第四年开始每年需支付350元的服务费,无需另购平板电脑。

    购买平板电脑
    购买平板电脑

    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教育体育局微信公号6月28日发布相关情况说明。该情况说明表示,由于“智慧课堂”教学模式是一套完整系统,包含软、硬件两大部分,部分教学设备(主要是学生平板电脑)和资源平台服务需要学生家长自费购买,工作推进中,教育系统既积极宣传推介,又坚守自愿原则,始终把选择权留给学生家长。

    是经过认真调查,发现个别学校和老师在宣传、动员过程中,方式方法简单化,缺乏与广大学生和家长有效沟通,导致部分学生家长对“智慧课堂”理解不够全面,特别是对费用构成了解不够准确,造成抵触心理和负面情绪。

    对此,情况说明称,对工作出现偏差的个别校区和教师,县教育主管部门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渠道与部分家长进行了沟通。经过慎重考虑,决定在尚未开展“智慧课堂”教学的校区暂缓推进。针对此次事件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