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红雪糕不合格 双黄蛋雪糕为什么抽检不合格?

    如今是一个网红时代,相信不少人都会青睐于网红产品的,毕竟网红产品也是比较新颖,更是大受欢迎。不过现在,购买网红产品需要注意啦,因为网红雪糕不合格的,千万不要购买网红双黄蛋雪糕了。

    双黄蛋雪糕抽检
    双黄蛋雪糕抽检

    网红雪糕不合格一事引发关注,很多人都是不敢相信的,毕竟在之前也是很火爆的,人人都想要购买双黄蛋雪糕。如今抽检结果是不合格,是因为菌落总数及大肠菌群超标,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市面上这款“奥雪”牌双黄蛋雪糕,因独特的口味和高颜值,迅速被贴上了“网红”标签,受到消费者追捧。6月21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夏令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通告。其中,“奥雪”牌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被检出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

    据通告,温州市瓯海丽岙雪牧场副食品店销售的标称营口奥雪冷藏储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双黄蛋(咸蛋黄牛奶味)雪糕菌落总数检出值(CFU/mL)为91000、96000、110000、110000、110000,不符合5次检验结果均不超过100000CFU/ml且检验结果最高值超过25000CFU/mL小于100000CFU/mL的次数不超2次的要求。大肠菌群检出值(CFU/mL)为:20、40、110、45、36,不符合5次检验结果均不超过100CFU/mL且检验结果最高值超过10CFU/mL小于100CFU/mL的次数不超2次的要求。

    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断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的,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大肠菌群是评价食品卫生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食用大肠菌群超标严重的食品,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可能引起呕吐、腹泻等症状。成都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一旦发现这个批次的“奥雪”牌双蛋黄雪糕,请向12315举报。